2021-12-30 13:18  来源 :  汪清县统计局
打印 | 字号: |

汪清县统计局“五举措”着力提升统计工作新局面

为适应新时期、新形势、新任务对统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汪清县统计局狠抓五举措,着力提升统计工作新局面。

一是准确判断经济发展趋势。统计工作与地方经济发展密切相关,汪清县统计局要求各专业人员知悉汪清县委县政府出台的相关政策,并结合实际认真研究这些政策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判断本地经济社会发展趋势,以更好地促进全县统计工作发展。 

二是规范企业入库程序。积极为企业提供统计信息服务,帮助和指导企业建立统计台账,统一统计口径,完善统计制度。对于达规模的企业,申报材料时需县局专业和名录库共同审核,在审核材料时严把质量关,确保入库率达到百分之百。

三是加强数据审核、评估工作。当前统计工作面临着较为复杂的局面,对不断提升统计数据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汪清县统计局要求专业人员强化数据审核,加强对异常变动数据核查力度,提高数据质量。同时,建立健全科学合理的数据评估体系,加强对数据的把控能力,切实做到心中有数。 

四是强化分析研究和预测工作。面对“十四”开局的新形势、新变化,要求统计专业人员在做好当前经济形势研判的同时加强调研,切实提高分析能力,力求撰写高质量的统计分析,为地方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进而让统计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群众。

五是提升优质服务能力和水准。优化统计产品,抓好各专业月报、季报、年报、年鉴等统计资料的编印,保证统计数据完整,从不同行业、不同角度提供全县统计数据资料。要把握服务需求,改进服务手段,创新服务方式,扩大服务对象,不断提高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