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28 10:11  来源 :  汪清县统计局
打印 | 字号: |

2018年汪清县社会消费品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2018年汪清县社会消费品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2018年,汪清县消费品市场保持较为稳定的发展势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比上年增长4.3%,增速快于上年0.4个百分点,呈现出“好于预期、快于上年”的良好运行态势。

一、城乡市场协调发展,乡村消费略快于城镇。从消费地域看,汪清县城镇消费品零售总额比上年增长3.7%,乡村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9%,快于城镇6.2个百分点。

二、商品零售主导作用不变, 餐饮收入相对活跃。从消费形态看,商品零售比上年增长3.9%,餐饮收入增长6.4%,高于商品零售2.5个百分点。

三、限额以下零售额占较快增长,主体地位稳固。从消费规模看,限额以下零售额比上年增长7.7%限额以下零售额是全县社会消费品零售额的主体,拉动力强劲。

四、人民生活不断改善,美好生活需求进一步体现。从部分限额以上商品零售情况看,粮油、食品类零售额比上年增长12.2%;文化办公用品类零售额增长18.4%;烟酒类增长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