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04 09:30  来源 : 
打印 | 字号: |

汪清县局“立足三点”规范统计从业人员信用档案管理

  “人无信不立,国无信则衰”。建立统计从业人员信用档案是推进社会诚信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推进依法统计、诚信统计,加快构建统计守信激励和统计失信惩戒机制,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准确性的必要保证。汪清县局结合工作实际,大力开展“守信者荣、失信者耻、无信者忧”的统计信用文化建设,以“立足三点”强化统计从业人员信用档案管理工作,提高统计运作效率、营造良好统计生态环境。

  立足诚信抓宣传,提高“认识点”。汪清县局大力宣传《统计从业人员统计信用档案管理办法》等法律规章制度,利用普法宣传、统计开放日、统计法进党校、人口普查等各类大型普查的宣传平台,深入开展统计从业人员诚信、守法和职业道德教育,要求统计调查对象严格遵守统计法律法规,营造依法真实统计的良好社会氛围。
  立足全面抓信息,用好“红黑点”。汪清县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统计从业人员统计信用档案建立工作,组织局内全部统计从业人员、12个乡镇街道、所有专业“四上单位”和各部门统计从业员填报统计从业人员基础信息和信用信息,目前已建立档案300余人,基本实现了全覆盖。
  立足规范抓管理,突破“流动点”。汪清县局压实监管责任,指定专人管理统计从业人员统计信用档案,采取“三个及时”对统计从业人员信用档案实行动态化管理,分别是对新入库企业及时采集信息建立统计信用档案,企业统计从业人员更换、新增及时采集信息建立统计信用档案,统计从业人员信息发生变化及时动态更新统计信用档案,有效地推进汪清县统计从业人员信用档案的建立健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