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30 16:00  来源 :  汪清县新闻中心
打印 | 字号: |

汪清县首家社区积分兑换“爱心超市”正式运营

    11月27日,新民街道新惠社区“爱心超市”正式启动,这标志着我县首家社区积分兑换“爱心超市”正式运营。

     新惠社区“爱心超市”是由县民政局牵头,新民街道、新惠社区共同推进建设的。社区“爱心超市”的建设标志着我县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有了新的着力点,建立了向辖区居民提供便民利民服务的平台,全方位服务困难群体,使我县的社区服务、扶贫帮困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


     社区“爱心超市”面积为50平方米,货架上摆放着水壶、毛巾、牙膏、牙刷等生活用品,整齐有序,货架上摆放着标有20分、50分不等的卡片。居民需凭借自己在参与居民自治、环境卫生治理等活动所获取的分值兑换等价分值的物品。其中普通居民可获得基础分值10分,低保户及残疾人等各类生活困难户可获得基础分值30分。   
     社区“爱心超市”的建设进一步激发了群众脱贫致富、积极进取的精神,推动居民互助友爱、奉献爱心,共同建设“和谐、温馨”的新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