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07 08:46  来源 :  大川街道
打印 | 字号: |

大川社区开展“迎新春、送祝福”文化惠民系列活动

    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传递党和政府对群众的关怀关爱。1月3日,大川街道大川社区联合县书法家协会、“七彩阳光”志愿服务联盟开展了“迎新春、送祝福”文化惠民系列活动,通过“浓浓墨香迎新春”和“热热闹闹剪窗花”活动环节,将新春的美好祝福送到社区居民手中,送到居民群众的心坎儿上。
    “浓浓墨香迎新春”活动现场设立在社区综合活动室。活动现场人头涌动,县书法家协会的10余名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各显身手,隶书、行书、草书等多种书体各显神韵,精心创作了一幅幅寓意喜庆、吉祥的春联。隽秀的书法、清新的墨香配上深深的祝福,让在场的每个人都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儿。居民们或驻足欣赏或低声探讨,兴奋的挑选着自己心仪的作品。活动现场共计发放春联200余幅、福字150多张,大家开心地表示:“手写的春联,很接地气也更有温度!”
    “热热闹闹剪窗花”活动现场设立在社区志愿者马阿姨家。一大早爱好剪纸的阿姨们就齐聚马阿姨家中,认真地拿起剪刀、刻刀和大红纸,并在剪纸老师的指导下折纸、剪花、剪字,大家一边聊着天一边剪着窗花,不懂的地方相互指导帮忙,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现场充满着和谐、喜庆的气氛。不一会儿功夫,一幅幅花样繁多,寓意鼠年吉祥如意的作品就呈现在大家面前。社区崔阿姨表示:“这次活动不但让大家切磋了传统的剪纸技艺,也让我们找到了年轻时的感觉。”
    此次“迎新春、送祝福”文化惠民系列活动,让社区居民群众深入了解了中华文化精粹的魅力,将节日的喜庆和祝福送到了居民家中,营造了健康、温馨、积极、向上的传统文化特色。同时,也进一步密切了社区党组织与居民群众之间的沟通联系,让居民群众更深层次的感受到社区既贴心又暖心的为民服务情怀。

(图为:书法家们挥毫泼墨写春联)
 
(图为:居民们展示领取到的春联)

 (图为:居民们展示领取到的春联)
 
(图为:“浓浓墨香迎新春”活动后合影留念)
(图为:志愿者们齐聚一堂剪窗花)
 
(图为:志愿者们齐聚一堂剪窗花)
(图为:志愿者们展示剪好的窗花)
 
(图为:“热热闹闹剪窗花”活动后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