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20 13:29  来源 :  延边晨报
打印 | 字号: |

两部门监管医疗废物废水处置情况


    3月10日,汪清县生态环境局、县公安局执法人员以巩固前期检查成果为基础,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医疗废物、废水处置联合执法监管行动,加强对新增隔离场所检查力度,防止发生环境违法行为。
    现场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对5家企业的医疗废物的收集、运送、贮存、处置进行重点排查,同时对医疗废水、隔离场所的消毒情况是否达标排放进行重点检查,并督促相关企业严格落实医疗废物的收集、运送、贮存和处置过程的申报登记、标志标识、危险废物应急预案等制度措施,对阻碍执行公务、拒不配合环保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公安机关将严格依法处理,涉嫌危险废物污染环境违犯罪,特别是非法倒卖医疗废物、废弃口罩的,公安机关将立即立案、严厉打击。经此次联合执法行动,未发现环境违法行为。
    疫情防控期间,县生态环境局高度重视并抓实、抓细医疗废物处处置和医疗废水治理的环境监管工作,防止因医疗废物、废水处置不当导致的环境污染事故发生,确保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