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24 08:34  来源 :  延边晨报
打印 | 字号: |

鸡冠乡组建综合执法队 督导整治环境卫生

    4月份以来,鸡冠乡组建综合执法队,着重对乡域内环境卫生进行督导检查,深入镇区村屯对沿街商户杂物外堆、集市垃圾乱扔占道、村屯环境脏乱差等问题进行检查整改,以卫生督导的高压态势,切实维护了村屯干净整洁环境卫生。
    自4月2日鸡冠乡综合执法队成立以来,执法队及时制定工作计划,围绕乡村环境卫生突出问题,以跟踪检查、巡回督导的方式对镇区内摊贩堆积、集市占道经营、垃圾乱扔、农村人居环境脏乱差等问题进行长期整治。发现不达标处等违规行为,不仅实行劝导和宣传的方式,还当场拍照,形成督查报告,要求村干部认领问题并限期整改。村干部对认领的问题,落实网格长责任制,发动网格长和保洁员及时清理直至合格,不断引导群众养成文明规范的生活习惯。
    截至目前,鸡冠乡综合执法队共整治沿街乱摆乱放商户30户,清理流动摊点7个,督导检查13个村环境卫生,做到执法全覆盖,督导全覆盖,环境卫生整治成果得到持续巩固。下一步,综合执法队将与镇区沿街商户签订门前四包责任书,有效规范商户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