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19 08:54  来源 :  吉林汪清新闻在线
打印 | 字号: |

汪清镇、复兴镇建设美丽乡村出新招

 复兴镇:划片作战 整体提升
    复兴镇最近创新推出“划片作战,整体提升”对垒联赛,促进人居环境不断优化。
    “划片作战,整体提升”对垒联赛是把十个村分成五组,每组两村,分别对垒,比拼人居环境整治成果,激发各村美丽乡村建设动力。通过对垒联赛,找差距、补短板,打造“一村一点”“一街一景”,建设5个以上示范村。
    在“划片作战,整体提升”的同时,复兴镇还把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作为村干部星级评定的重要考核指标,加强村屯卫生整治,实施“两美一净”创建工程,实行网格化管理机制,将责任落实到人。并将大力推进镇区及汪复公路沿线升级改造、村屯美化工程。
    2020年,复兴镇党委政府,将本着“倾心倾力倾注美丽乡村,全心全力全新宜居复兴”的工作思路,着力打造村村有景观,处处有绿茵的“富裕实力,生态宜居”新复兴。 
汪清镇三项举措抓好危旧房拆除工作
    危旧房拆除工作开展以来,汪清镇严格落实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抓实三项举措,全力推进危旧房拆除工作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此项工作开展以来,汪清镇多次召开会议进行调度部署,全面分析、研判危旧房拆除工作,切实做到心中有数,目标明确。包片领导、包村干部积极走村入户,与村干部一起对全镇各村的危旧房屋进行排查摸底,对排查出的危旧房屋实施销号管理,拆除一户销号一户,切实盘清危旧房底数,做到应拆尽拆。他们还通过入户宣讲、在村级广播宣传等方式开展宣传,各村村干部、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主动拆除自家的危旧房和残垣断壁,积极做好身边左邻右舍和亲戚朋友的动员工作,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引导村民转变观念,打造干净整洁、有序规范的村屯环境。
    另外,对于各村存在安全隐患、影响村容村貌的危房、长期闲置的破旧建筑和遗留的残垣断壁等进行了拆除,工作中积极尊重村民意愿,严守安全底线,将仓房、生产用房等做好标记,对拆除的空房场及时做好清理和美化,确保居住的房屋全部安全,拆除房场整洁美观。截至目前,累积拆除危旧房屋135座,仓房63座。
    接下来,汪清镇将始终保持危旧房工作的高压态势,不定期查看摸排,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上报拆除,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新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