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29 09:52  来源 :  吉林汪清新闻在线
打印 | 字号: |

鸡冠乡筑牢河堤 守护家园

    鸡冠乡近日对防汛、抢险和救灾工作再检查、再部署、再强化、再落实,筑牢安全防线,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7月27日,鸡冠乡大北村护岸工程正在加紧进行。预计近日将完成主体工程建设。
    工程项目经理杨秀兰介绍:“总共堤防左右岸总长是1540米,主体结构都是格宾石笼的基础、格宾石笼的护坡,有4处排水涵洞,两处人行台阶,现在工程已经完工了90%。”
    进入汛期以来,鸡冠乡结合实际,加大对各村险工险段、山洪灾害隐患点的巡查力度,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制定和完善乡、村两级山洪灾害应急防御预案,加大防汛值班值守力度。组织民兵应急排和13个村分别开展防汛应急演练,多种形式开展防汛宣传,提高各村干部和群众防汛意识。
    鸡冠乡副乡长尹军奎表示,今年共实施六处水毁堤防修复工程。现大北村、影壁村、公家店村、桦皮甸子村主体工程于7月末完工。新民村、张家店村水毁堤防修复工程预计于8月中旬完工,现正加快进度,保障汛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