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05 10:34  来源 :  吉林汪清新闻在线
打印 | 字号: |

鸡冠乡入选2020年度省级“一村一品”示范村镇拟认定名单

    在吉林省农业农村厅10月30日发布的《拟认定2020年度省级“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名单》中,鸡冠乡荣登榜单,成为我县唯一一个入选乡镇。
    自2016年以来,鸡冠乡大力发展食用菌产业,分别在鸡冠、影壁、吉兴等村建起了5个菌包厂,日产木耳菌包17万袋,并于2018年投资860万元改造了大北村菌包厂,新建了定值车间,于2019年投资1347万元兴建了大北村木耳农场和鸡鸣村育菌车间,于2020年投资1190万元新建影壁村育菌车间,扩建鸡冠村菌包厂。为了配套菌包厂生产,还相继投入217万元新建5座育菌室。
    2016年12月吉冠食用菌研究所在鸡冠乡成立,这也是我县首个集菌种开发、一级菌、二级菌、三级菌加工生产、食用菌新技术推广为一体的综合性科研单位。2020年9月,汪清吉冠食用菌研究所荣获2020年第三届吉林省优质黑木耳金奖,鸡冠乡黑木耳生产进入高光时代。
    鸡冠乡人大主席钟力说:“鸡冠乡发展黑木耳产业已经有四十年的历史了,为什么选择这个产业呢,老百姓的参与度高,他们懂技术,会管理,经过四十年的发展,我们鸡冠乡已经形成了一个闭合的产业链,这么来看我们乡‘一乡一品’到我们村‘一村一品’,这个产业发展得非常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