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19 08:45  来源 :  汪清融媒
打印 | 字号: |

建设公共法律服务平台 实现法律服务全覆盖

    县司法局统筹推进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并依托平台,实现法律服务全覆盖 。
    县司法局依托县、乡镇(街道)村(社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站、室三级实体平台,充分发挥微信群和微信公众号的作用,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法治宣传、法律援助等一站式公共法律服务,形成了公共法律服务资源覆盖到户的工作网络。去年全县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服务总量达1140条,群众做出评价1044条,满意率达100%. 同时, 县公共法律服务微信公众号的关注率逐步增加,累计发送314期,1107条服务动态,并在疫情期间 开通“小律在线”线上智能法律咨询机器人, 还于去年10月中旬,在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设置公共法律服务壁挂机 ,免费为群众提供热门法律问题、司法行政业务智能咨询与问答、智慧生成法律意见书、法律文书、进行法律费用计算、类案分析、找律师、找法援、找鉴定机构等指间上的法律服务,为群众提供了更便捷的公共法律服务。据统计,公共法律服务热线平台建成以来,受理法律援助案件12件,解答群众法律咨询300余人次,受理、指派人民调解案件92件,调解成功率达到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