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31 11:24  来源 :  汪清县自然资源局
打印 | 字号: |

汪清县2020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

一、编制计划的目的、意义和依据

为切实贯彻国务院关于房地产市场分类调控,差别化调控房地产用地的总要求,严格落实节约集约用地各项政策,规范土地市场秩序,优化用地供应规模、结构,保障重点项目及民生工程用地需求,根据吉林省自然资源厅关于编制2020年全省土地供应计划切实加强土地供应管理的通知,结合我县2020年的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制定本计划。

二、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

加强土地宏观调控,严格执行国家土地供应和房地产用地调控政策规定,坚持总量适中、内部均衡、统筹兼顾、重点保障的原则,严格控制供应总量,充分发挥市场在土地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保障年度建设项目用地需求,促进节约集约高效用地

三、计划指标及配置

(一)2020年汪清县土地供应总量控制在120公顷以内。

(二)2020年汪清县国有建设用地土地供应总量中,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 20)公顷;商服用地(25)公顷。工矿仓储用地 (55)公顷;特殊用地 0)公顷;住宅用地(20)公顷,其中:廉租房用地(0)公顷、经济适用住房用地( 6)公顷、商品房用地( 14)公顷。

四、土地供应导向

(一)保证住宅用地的平稳供应,加大政府住房保障力度。调整和优化住宅用地供应结构,加大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和其他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房的土地供应。

(二)坚持科学发展观和节约集约用地政策,建设项目用地鼓励利用存量,严格控制增量;工业用地项目提倡和推广多层标准厂房建设。

(三)继续加强土地市场综合监管,推进土地市场建设,加大土地利用动态巡查力度,促进各项建设依法依规用地,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基础性作用。

(四)适度加大各类公共服务设施用地的供应,确保政府机关及企事业单位和本市教育、文化、卫生、体育等项目土地供应。

五、保障措施

(一)强化措施,高效服务。计划实施中,要把握全面,突出重点,强化服务、保障供应,对年度重大项目用地、政策性住房用地要采取超前介入、跟踪服务。

(二)加大政府在土地储备开发和土地供应中的主导性作用,逐步健全县共同实施土地供应计划的工作机制,完善土地储备开发运作模式,加强政府储备力度,提高对房地产市场调控能力。

(三)加强协调配合,保证计划指标有效落实。县自然资源局、规划、发改、建设等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共同组织做好建设项目用地各项前期准备工作。

 

                      

  汪清县自然资源局        

20207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