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18 17:11  来源 :  吉林汪清新闻在线
打印 | 字号: |

咸博武到县检察院深入开展调研

    10月15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咸博武率调研组一行七人到县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行政检察工作。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金华陪同调研。
调研中,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县检察院墙体文化建设、12309服务大厅及荣誉室等。对县检察院依托软文化建设,凝聚检察精神,提振干事热情,给予了充分肯定。随后,调研组一行在三楼会议室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金华简要介绍了县检察院内设机构改革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及调整后行政检察部门的履职情况。结合全国“加强行政监督 促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专项活动中,州人民检察院指定我院办理的“李某某与汪清县住建局行政诉讼案件”案情进行了汇报,并提出了有效化解该行政争议的途径。

 

    听取汇报后,调研组对案件中当事人李某某的诉求能否实现与案件承办人进行了深入讨论,就案件办理过程中的难点和达成行政案件实质性化解需要的条件进行了论证。讨论中,咸博武表示,县检察院在检察系统内设机构改革中,靶向准,招法实,行动快,调整后的行政检察部门能够充分发挥职能,依法履行行政监督职责中积极促进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相统一;在特殊行政诉讼案件中,注重与人大沟通,关注群众合理诉求,能够深挖案情,多角度寻求解决途径,全力追求“案结事了”;在案件后续发展中,县人大也将积极履行宪法赋予的职责,提出监督建议,与县检察院一同会商相关部门,力求达到行政争议得到实质性化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