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04 13:41  来源 :  延边晨报
打印 | 字号: |

金桂英实地踏查抽水蓄能项目建设情况

 

    10月26号,县长金桂英就抽水蓄能项目建设及周边配套设施规划等问题进行实地调研。县政协主席李树顺参加调研。

金桂英沿着山路来到抽水蓄能项目建设区域。与大家一起边看汪清行政区规划图,边看规划修建道路的实际情况,就该道路修建的必要性、周边规划等进行了详细了解。

    在大兴沟镇东阳村,金桂英站在吉林汪清抽水蓄能电站规划总体布局图前,一眼望三山,总体性了解项目规划情况,询问了施工方项目建设具体细节。据了解,吉林汪清抽水蓄能电站工程计划分三期开工建设,其中,一期工程上水库位于大兴沟镇四方台山顶,下水库位于大石村下3km处前河主河道;在勘探平洞,金桂英听取了李树顺对可研性勘探方法、进展等情况的说明,就项目进展、项目难题等问题进行深入了解。

    在大石村村部,金桂英对大石村搬迁规划、搬迁补偿、百姓意愿等情况进行细心了解。

    金桂英还和随行人员一起登上了西四方台,实地踏查了西四方台的自然环境,对开发、配套设施建设、旅游区等规划以及道路宽度、长度等给出指导意见。

    实地踏查结束后,金桂英在大兴沟镇和信村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各相关部门及乡镇工作情况汇报,就相关细节问题和与会人员进行了座谈。

    金桂英强调,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协调配合,加压奋进,狠抓落实,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尽快推进项目前期各项工作,力促项目早日落地建设;项目规划时,要把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进行统筹考虑,在打造属于汪清特色的同时,让该项目成为推动汪清发展的指挥棒;因项目建设带来的移民工作,要做提前谋划,在做好摸底排查工作后,细化实施方案;要做足提前量、打好主动仗,列明工作清单,细化工作任务,加大工作力度,力争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日发挥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