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4 09:03  来源 :  汪清县新闻中心
打印 | 字号: |

全州乡风文明建设现场经验交流会在我县召开

     10月22日,全州乡风文明建设现场经验交流会在我县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了全州乡村振兴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交流了工作经验,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推动了全州乡风文明建设工作深入开展。州委常委、宣传部长金基德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延吉市朝阳川镇八道村、小营镇五凤村,图们市石岘镇水南村、河北村,汪清县东光镇明月沟村。会上,汪清县、安图县,珲春市马川子乡、敦化市官地镇杨家屯村、和龙市东城镇光东村、龙井市白金乡白金村做了经验交流发言。
    据了解,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把“乡风文明”建设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结合起来,深入实施“乡村文明提升工程”。注重示范引领,充分发挥农村党员、驻村干部作用,划分网格801个,设立“党员路”“妇女路”“青年路”627条,组建200个卫生清洁先锋队,定期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和绿化美化活动,着力营造规范整洁、干净优美的农村环境,打造了东光镇、罗子沟镇等一批特色乡村文明建设示范镇。
    金基德在会上讲话。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乡风文明建设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重要地位。各县市、各部门要站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高度,深刻把握“乡风文明”建设深刻内涵,明确做好乡风文明建设工作的重大意义;坚持“民本”理念,全力推进乡风文明建设。要建好用好村规民约,加强文明村镇建设,加强道德培育,加强农村文化建设,大力推进移风易俗,转变村民陈规陋习;要强化阵地建设,建好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好用好村级文明实践站,使得文明实践站成为联系群众、组织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好场所,在推进乡风文明建设中发挥应有的作用;坚持统筹推进,形成推进乡风文明建设强大合力。
    各县(市)委宣传部长、主管副部长,文明办业务科长,乡镇党委书记代表,乡风文明典型村和全国文明村镇负责人,州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