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08 08:44  来源 :  吉林汪清新闻在线
打印 | 字号: |

我县6.3风雹灾害造成经济损失299万元

    受强对流天气影响,6月3日下午2点40分到3点25分,我县局部地区遭受风雹袭击,导致天桥岭、大兴沟和鸡冠乡大面积农作物受灾。
    据县应急管理局提供的数据,截止到6月4日下午4点,县应急管理局接报的受风雹影响村屯共有12个,其中包括天桥岭镇鹿圈子、桃源、天桥岭、大兴沟镇红日、柳亭、光明和鸡冠乡鸡冠、鸡鸣、刺芽沟、腰营沟、霍家营和新民村。
    在受灾村屯中天桥岭鹿圈子和大兴沟红日村受灾严重,最厚处冰雹堆积超过10厘米,冰雹最大直径达5厘米左右。灾害造成大豆、玉米和木耳等粮食和经济作物受损。
    据初步统计,灾害造成我县500人受灾,受灾总面积527.75公顷,其中,大豆355公顷、玉米141.5公顷、水稻10公顷、烟叶5公顷,并有162.5万袋木耳受灾,灾害造成直接经济损失299.4万元。
另据县气象部门预报,受弱厄尔尼诺事件影响,我县6月多雷电、冰雹、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提醒相关部门提前做好防雷设施维护和人工防雹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