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24 14:55  来源 :  吉林汪清新闻在线
打印 | 字号: |

州政法委对汪清县政法机关服务民营企业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为依法保障和服务民营企业快速健康发展,6月16日,州委政法委副书记赵洪刚率督导组到汪清县各政法机关对《延边州政法机关依法保障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四十条意见》贯彻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汪清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孙金刚陪同检查。
    督导组先后来到县司法局、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法院等地,详细检查了各政法机关对贯彻落实《四十条意见》的工作部署、法制宣传、服务成果等方面的工作完成情况,并随机抽查各政法机关工作人员,随后,督导组对此次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并实地参观了好记食品酿造股份有限公司。
    最后,督导组在县委四楼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孙金刚就今年年初以来汪清县政法机关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工作落实情况做了简要汇报。孙金刚表示,近年来汪清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服务经济、护航发展”作为新时代政法工作的基本理念和行动指南,对照省州支持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系列部署要求,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依法保障和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努力营造法治化、可持续的营商环境。
    赵洪刚对我县各政法机关在开展服务民营企业的工作表示了肯定。他强调,要完善法律服务体系、安全服务体系,努力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更多的便利;要加强协调配合和普法宣传工作,形成依法保障和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充分认识到民营经济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重要性,在服务民营企业过程中要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要全力保障企业和企业家的人身权和财产权不受侵犯,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努力为民营企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