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26 17:00  来源 :  吉林汪清新闻在线
打印 | 字号: |

国家发改委到我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8月24日至25日,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管理》编辑部党支部书记、副主任、现代经济研究院院长韦大乐到我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卢立国陪同调研。
    8月24日,韦大乐到天桥岭镇转角楼村察看了光伏发电和黑木耳菌包厂项目,了解了光伏发电运行和黑木耳生产情况,并在座谈会上,听取了我县脱贫攻坚总体情况和转角楼村脱贫攻坚情况介绍。
    韦大乐指出,贫困是阶段性的问题,阶段性扶贫,要把资源资产变成资产资金,激发农村活力,建好建强领导班子建设,做好产业和规划,让老百姓看到希望,看到未来的目标所在地,立足产业帮扶,产业高质量发展,借鉴其它扶贫产业成功经验,深加工产品,提高核心竞争力,强力提升造血功能,不断巩固脱贫成果。
    8月25日,韦大乐调研了好记食品酿造股份有限公司10万吨有机酱油建设项目、汪清吉天然肉牛养殖扶贫基地和汪清县130兆瓦光伏扶贫发电项目,了解项目规模、效益和运作等情况。
    韦大乐希望我县进一步认识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性,做实、做细、做好,坚定不移抓好项目建设,健全管理运行体制,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各类难题,抓紧抓好项目落实,确保扶贫项目取得实效。
    调研期间,韦大乐到大兴沟镇河西村参观了国防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