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21 17:56  来源 :  吉林汪清新闻在线
打印 | 字号: |

省关爱留守儿童心理健康公益项目在我县启动

    9月19号,省关爱留守儿童心理健康公益项目在县童长荣红军小学启动。省妇联副主席许桂兰、州妇联主席韩丽莲、县委副书记李树顺、副县长桑宏韬出席启动仪式。
    仪式上,省妇女儿童基金会为童长荣红军小学捐赠了价值25000元的心理沙盘和书籍。
     许桂兰希望妇女儿童工作者强化公益理念,心怀对留守儿童的关爱之情;珍惜学习机会,保持对业务提升的上进之心;提升责任意识,牢记对公益项目的使命初心。
    李树顺表示,我县将持续加大留守儿童教育、保护和管理力度,全力支持妇联组织发挥优势和作用,建好、管好、用好心理健康教育资源,着力提升关爱保护留守儿童工作成效。
    关爱留守儿童心理健康成长公益项目是省妇女儿童基金会2020年全新立项,省民政厅全额支持的儿童成长类项目。重点包括设备购置、师资培训、跟踪服务三方面内容。项目以县童长荣红军小学为试点,建立心灵驿站,打造留守儿童专属空间。
    项目启动后,将开展为期两天的心理咨询师实践演练、观摩体验、家庭教育讲座和留守儿童心理辅导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