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09 17:39  来源 :  吉林汪清新闻在线
打印 | 字号: |

我县举行烈士公祭仪式

    9月30日,是全国第七个烈士纪念日。当天,我县在烈士陵园隆重举行烈士公祭仪式。廉京燮、咸博武、陈维顺等县领导出席公祭仪式。来自全县各地的老战士、老同志、烈士家属代表、驻汪部队官兵,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和学校师生代表、社会各界群众代表参加公祭仪式。
    岁在庚子,节序秋分,青松低垂,群山肃立。上午8时30分,公祭仪式正式开始。仪式由副县长邵俊杰主持。
    仪式首先奏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县委副书记李树顺在祭文中说:'春风已解千层雪,后辈难忘先烈恩。'今天,我们在这里缅怀先烈,就是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听从党的召唤,忠于党的事业,为祖国强盛和人民富足贡献力量。我们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继承先烈遗志,弘扬烈士精神,团结带领全县各族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有力的举措,振兴崛起、奋发向上,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随后,全体人员肃立,向革命烈士默哀,寄托哀思。
    县童长荣红军小学学生高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表达了少先队员继承革命先烈遗志的决心。
    礼兵们向革命烈士敬献了花篮,廉京燮、咸博武、陈维顺等县领导及老战士、烈士家属代表缓步走到花篮前整理缎带,缅怀先烈。
    公祭仪式结束后,廉京燮等县领导还瞻仰了烈士纪念碑、参观了县烈士陵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