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3 08:57  来源 :  吉林汪清新闻在线
打印 | 字号: |

多部门联合召开进口冷链食品经营单位疫情防控暨“两节”期间食品安全工作部署约谈会

    1月10日,县市监局、商务局、交通局、卫健局联合召开进口冷链食品经营单位疫情防控暨“两节”期间食品安全工作部署约谈会。
    会议传达了《进一步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全面加强进口冷藏冷冻食品追溯管控推广使用“吉冷链”追溯系统的通告》,讲解了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相关法律规定及处罚条例;通报了我县餐饮服务、流通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和进口冷链食品监管总仓运行情况,要求商家及各经营场所每日进行两次通风消杀并做好记录,顾客进店需佩戴口罩;并进行“吉祥码+现场测温”;测量体温点建设隔离区,体温异常人员及时隔离并通报卫健部门。
    会议还部署了进口冷链食品运输环节、核酸检测、预防性消毒工作,要求不允许用私家车、客车等一切非进口冷链食品运输专车拉货、捎货;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需一周做一次核酸检测,农贸市场等从业人员一月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