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7 09:30  来源 :  汪清广播电视台
打印 | 字号: |

我县召开巡察“回头看”反馈会议

    1月15号至16号,县委巡察组分赴东光、百草沟、复兴、汪清镇以及大兴沟、罗子沟、鸡冠7个镇、乡召开巡察“回头看”反馈会议。巡察组组长反馈了巡察意见,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讲了话,被巡察乡镇党委和村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19年9月2日至11月30日,县委两个巡察组对东光、百草沟、复兴、汪清镇以及大兴沟、罗子沟、鸡冠乡7个镇、乡党委进行了巡察“回头看”,对7个镇、乡所辖158个行政村党支部开展了政治巡察。
    巡察中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复兴镇存在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开展不扎实等问题。百草沟镇存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开展不严肃,基层党组织建设不规范,“三会一课”等制度落实不到位,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明显等问题。东光镇存在党委表率意识不强,党内政治生活开展不严肃、不规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开展不扎实,“四风”问题依然存在,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扎实,监督责任履行不到位等问题。汪清镇存在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对村班子建设管理不严,落实两个责任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不强等问题。大兴沟镇存在党的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对党建工作抓的不严,党内组织生活制度执行不严格,抓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意识不强,对党员监督和管理不到位,村务监督委员会不能正确履行其监督责任等问题。罗子沟镇存在抓党建工作创新不够、方法单一,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不到位,组织生活开展不规范,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意识不够强,村务监督委员会监督责任不到位等问题。鸡冠乡存在落实管党治党工作部署有差距,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不够到位,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足,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三会一课”等制度落实不到位等问题。
    反馈会上,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提出整改要求,要求乡镇党委要领导和指导村级党组织做好整改工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钉钉子”精神不断巩固巡察整改成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被巡察乡镇党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将及时梳理问题、研究措施、制定整改方案、切实落实整改,确保巡察组反馈的问题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被巡察村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将在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乡镇党委领导指导下,认真做好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确保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