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23 16:26  来源 :  汪清新闻中心
打印 | 字号: |

我县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1月22号,我县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县长廉京燮、副县长桑宏韬出席会议。
       廉京燮对我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各乡镇、街道、部门切实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加强综合防治和联防联控,坚决防止疫情蔓延,切实保证人民健康,维护社会稳定;二要聚焦工作重点,牢牢把握疫情防控工作的主动权。要把握重点部位,把好入口关,对来自疫病流行省份的人群要高度关注,抓紧制订防控应急预案。学校、社区、农村、大型人群聚集场所都要切实搞好检测和防控。医疗机构要严格落实预检、分诊、转诊制度,切实发挥医疗机构“前沿哨点”作用,认真做好发热病人筛查;三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确保联防联控工作落到实处。各乡镇防控工作要实行一把手负责制,主要负责人负总责,分管领导负直接责任。各部门要根据统一部署,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的人谁负责”的原则,切实承担起本部门的防控任务,落实好本行业、本系统各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四要坚持依法科学防控,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实效。要强化统筹协调、信息报送、标本管理、疫情评估、应急工作及舆情引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