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5 11:05  来源 :  吉林汪清新闻在线
打印 | 字号: |

汪清县召开2020年工作推进会

    2月24日,汪清县2020年工作推进会在县政府会议室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讲话精神,动员全县上下迅速行动,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投身新一年的工作,不断开创汪清发展新局面。
    县委副书记、县长廉京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咸博武,县政协主席陈维顺出席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李树顺主持。
    廉京燮指出年初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凝心聚力、共克时艰,筑成了防控疫情的铜墙铁壁。医疗卫生工作者、公安干警、社区工作者和广大机关干部们挺身而出、坚守一线,用“最美逆行”诠释使命担当。各族群众积极响应号召,听从统一指挥,坚守住疫情防控的“最后一公里”。社会各界团体和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手、热心相助,汇聚起了坚定信心、共战疫情的强大正能量。
    廉京燮从八个方面对做好今年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做好摘帽验收基础工作、扎实推进问题整改、确保剩余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夯实群众增收基础、抓好扶贫政策落实、进一步凝聚攻坚合力、加快构建长效机制,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二是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要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强化项目谋划储备、全力争取项目资金、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三是加快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要稳定工业经济增长、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四是全力推进乡村振兴。要进一步优化农业结构、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全面落实农村改革任务、加快建设美丽乡村、积极创新乡村治理体系;五是稳步推进城市建设;六是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七是全力推进民生改善和社会事业。要持续推进民生改善、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突出抓好安全生产、深入推进平安汪清建设;八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基层组织和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
就当前重点工作,廉京燮要求一要坚持不懈抓好疫情防控,在巩固前一阶段防疫成效的基础上,立足疫情发展趋势和特点,创新思路举措,抓实防疫各项工作,决不能有任何放松;二要抓好春耕生产,要科学调度指导,抓紧筹备落实好生产资金和各项生产资料,加大科技培训和服务指导力度,加强农资市场监管,组织好农民适时开展春耕播种;三要及时安排部署好春季森林防火、防春汛等季节性安全生产工作。同时全力抓好非洲猪瘟防控、畜禽防疫等工作。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许海兰宣读了《中共汪清县委、汪清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9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卢立国、孙金刚、崔虎、刘建新、崔永国、张成、蔡俊锡等县领导也出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