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20 08:34  来源 :  吉林汪清新闻在线
打印 | 字号: |

我县召开2020年第二次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3月17日,我县召开2020年第二次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县长廉京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咸博武,县政协主席陈维顺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由廉京燮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巴音朝鲁书记在省委常委扩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巴音朝鲁书记在汪清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吉林省2020年度东西部扶贫协作重点工作责任分工》;审议通过《汪清县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的推进措施》《汪清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开展脱贫户、边缘户和特殊困难群体动态监测及帮扶的工作方案》;并通报了《全县脱贫攻坚近期工作情况》《贫困县摘帽省级验收注意事项》。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卢立国专题部署2020年贫困户危房改造工作。
    就做好当前及下一步工作,廉京燮要求全县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办好习近平总书记最牵挂的头等大事,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要压紧压实责任,用硬举措确保完成硬任务,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责任落实;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抓好脱贫退出指标查缺补漏,确保顺利通过摘帽验收;要持续加大推进力度,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切实提升脱贫攻坚质量。
廉京燮指出,如期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时间紧迫、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全县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力以赴,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以实际行动向党中央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廉京燮强调,要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各乡镇、各街道、各部门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守住安全底线;要全力抓好森林防火。加强宣传和监管,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决杜绝野外用火,确保安全度过春季森林防火期;要全力抓好备春耕。在疫情期间认真筹备落实好生产资金和生产资料,加强农资市场质量监管,确保农资市场秩序稳定,同时,还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做好科技指导,适时组织农民开展春耕播种,确保不误农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