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01 08:24  来源 :  汪清广播电视台
打印 | 字号: |

我县合并召开春防、污染防治、秸秆焚烧和政府系统廉政工作会议

    3月27号,我县2020年春季森林防灭火及绿化、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会议暨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任务推进、春季秸秆焚烧和政府系统廉政工作会议合并召开。县长廉京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卢立国,县委常委、副县长崔永国,县委常委、林业局局长蔡俊锡出席会议。
    崔永国安排部署了2020年全县春季森林防灭火及绿化工作,蔡俊锡安排部署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廉京燮结合当前工作,强调要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县各部门、各乡镇要集中力量尽锐出战,按照县政府部署要求,强力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任务,全面完成问题整改,坚决实现决胜目标。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全县上下高度重视,树立底线思维,克服麻痹思想,按时间节点和要求做好秸秆焚烧、秸秆离田和计划烧除工作。要形成决胜的强大工作合力,针对短板问题和所承担的攻坚任务逐项研究、逐项细化、逐项敲实,确保按时序推进。要实施严格考核问责,要把污染防治攻坚任务纳入监督执纪领域。
    要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落实属地领导责任、部门监督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底线。各乡镇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一把手”亲自抓、亲自带队进行检查,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廉京燮要求要重点抓好春季森林防火工作,各乡镇部门一定要从讲政治、保稳定的大局出发,切实增强森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积极做好多种防范措施和预案,突出重点部位、把握重点时段、管住重点人群,抓实抓牢防火灭火各个环节,织密扎严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安全网,确保全县林草资源安全和社会稳定。
    就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廉京燮强调要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要加强重点领域监管,提升防范和处置金融领域风险能力,依法严厉打击非法集资等违法金融活动,切实维护公众合法权益。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制度完善和执行,坚决防止违法违规行为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