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09 10:47  来源 : 
打印 | 字号: |

汪清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召开 听取审议重要事项 举行宪法宣传仪式

     4月2日,汪清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在县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咸博武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县人大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及会议计划(草案)、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双争”活动的方案(草案)、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人大代表之家(工作站)“四好”建设的实施意见(草案),并向县政府移交了县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代表提出的议案和建议, 对人大常委会及“一府两院”部分领导同志进行了任免,并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就做好人大工作,咸博武强调,要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好人大各项职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的重要论述贯穿于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推动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得到全面贯彻执行,确保人大工作始终与党委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是县人大工作的重要遵循。要紧紧围绕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大攻坚战、民生改善和社会治理创新,突出抓好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复工复产等方面的监督,保障经济社会平稳运行;紧紧围绕发挥代表主体作用,认真做好全县各级人大基层建设工作。常委会组成人员认真落实双联工作的要求,带头参加闭会期间的代表履职活动,带头走进“代表之家(工作站)”联系基层群众,带头将法律法规和党的政策宣传好,引领广大基层代表和群众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建设,争创先进代表之家(工作站),争做优秀人大代表,推动各级人大更好地履职尽责,为全面完成县委确定的各项工作目标贡献人大力量;紧紧围绕“四型机关”要求,认真抓好常委会自身建设。将学习作为基本,将和谐作为遵循,将务实作为责任,将廉洁作为标尺,齐心协力,共同把人大的职责履行好,把我们的工作做好,为汪清各项事业健康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会议进行了人事任免。经过表决,任职议案全票获得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