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04 08:50  来源 :  吉林汪清新闻在线
打印 | 字号: |

我县召开防御台风“美莎克”工作会议

    9月2日下午,我县召开防御第九号台风“美莎克”工作会议。县长廉京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卢立国,县委常委、副县长崔永国,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张成,县委常委、副县长曹敏杰,县委常委、副县长葛晓鹏,副县长桑宏韬,邵俊杰出席会议。

    廉京燮强调,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严守防御底线。各乡镇、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不要存在侥幸心理,充分考虑台风可能带来的最严重后果,绷紧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保持临战状态,严阵以待、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举措,做好防御工作。三是进一步加强值守,统一部署行动。各乡镇、各部门要严格落实24小时防汛值班和主要领导带班制度,坚决杜绝发生脱岗、漏岗情况发生。做好防御台风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做细做实各项防御工作,确保我县取得防台风全面胜利。
    廉京燮要求各单位要严肃防汛纪律,及时准确上报汛情、灾情信息,严格按照县防指的统一要求部署开展行动,千万不可擅自行动,如果造成不良后果将严肃追责。
    另讯,针对台风“美莎克”带来的强风雨影响,经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研究决定,于9月2日10时起,全县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