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12 08:36  来源 :  吉林汪清新闻在线
打印 | 字号: |

窦庆国主持召开2021年第12次县委常委会议

  

  8月9号下午,县委书记窦庆国主持召开2021年第12次县委常委会议。县委副书记、副县长、代县长金桂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咸博武、县政协主席陈维顺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了全县防汛抗旱、经济运行、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种工作情况汇报;并听取了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前期准备、松材线虫病疫情处置第一阶段工作进展、“大棚房”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回头看”排查等工作情况汇报。
  就下半年经济工作,窦庆国要求全县各部门要持续巩固发展势头,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保持工业健康运行,促进服务业提质增效。

  窦庆国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时刻保持警惕,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严阵以待、严密布控、严防死守,坚决把防汛工作做扎实、做细致、做到位,确保有备无患、万无一失。特别是要突出抓好监测预报预警、防范责任落实和应急救援保障。
  就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种工作,窦庆国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要求,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对防控弱项再强化、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实,切实维护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加快疫苗接种进度。截至8月6号,我县疫苗接种率为86%,距离8月13日前完成91.2%以上接种覆盖率要求还有一定差距。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党政机关干部要以上率下,带头接种新冠疫苗,围绕全覆盖加快推进全县疫苗接种工作。各乡镇、街道要严格按照《2021年下半年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实施方案》要求,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逐户逐人进行摸排,特别是要周密组织“一老一小”等人群接种,确保如期实现适龄无禁忌人群“应接尽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