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17 15:46  来源 :  延边晨报
打印 | 字号: |

中共汪清县委常委会2023年第17次会议召开抢抓政策机遇着力提升金融服务水平

  11月8日,汪清县委书记窦庆国主持召开2023年第17次县委常委会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金桂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咸博武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10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审议《关于进一步推动新时代东北振兴取得新突破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第二批主题教育省委巡回督导组座谈会议精神和胡家福同志在州委常委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研讨暨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上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并听取我县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 

  会议听取了十六届汪清县委第二轮常规巡察综合情况报告以及关于迎接全省2023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和国务院大督查相关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县委常委班子主题教育正面典型案例和反面典型案例》《关于开展全县社会宣传设施和载体排查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及《中共汪清县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共吉林省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进三项重点任务深化自我革命吉林实践的实施意见>的实施方案》。 

  窦庆国指出,要抢抓政策机遇。围绕基础设施、生态保护、民生改善、社会事业等重点领域,精心谋划一批重大工程,争取更多资源和项目落位汪清、布局汪清,切实把政策红利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找准发力重点、激发内生动力,全力抓好项目建设、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民生改善等各项工作;要持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不断提高公共服务水平,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要强化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激发职工干事创业热情、着力解决职工急难愁盼问题。高度关注农民工、城市困难职工等群体,解决好职工群众关心的劳动就业、收入分配、社会保障等问题,不断提升全县广大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窦庆国强调,要着力提升金融服务水平,聚焦重大项目建设、民营企业发展需求强化金融服务,进一步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为加快发展提供稳定资金支持。要积极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加强党对金融工作领导,不断提升金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质效; 

  窦庆国希望,各级党委(党组)要扎实做好维权关爱服务,坚持把维权工作做在平常、抓在经常、落到基层,深入开展“巾帼法律维权”、“两癌”免费检测等项目,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妇女群众身边;各机关单位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社会宣传设施载体外观整洁美观、内容准确规范、宣传效果有效提升,全面树立汪清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