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22 14:10  来源 :  延边晨报
打印 | 字号: |

我县召开综合行政执法联席会商暨提升行政执法质量三年行动计划工作部署会

  近日,我县召开综合行政执法联席会商暨提升行政执法质量三年行动计划工作部署会。主要任务是继续落实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决策部署,着力推动综合行政执法能力建设,对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为实施《汪清县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保障机制》和落实《行政执法质量三年行动计划》,严格规范行政执法,不断提升执法能力夯实基层。

  会上,落实了《汪清县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保障机制》及贯彻落实提升行政执法质量三年行动计划重点任务,听取了东光和大兴沟镇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情况汇报、自主选择承接的行政执法事项说明。 

  会议指出,依法行政是依法治国的重要组成部分,行政执法是实施国家法律规范的主要途径,是依法行政实施依法治国方略的关键性环节和重要载体,是实现国家行政管理职能的重要方式和基层治理的具体措施和有效手段。要充分认识行政执法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严格规范执法的自觉性。 

  会议要求,各乡镇、行政执法机关要围绕基层治理、营商环境和法治政府建设大局,加强沟通协作,形成工作合力。要持续发挥行政执法保障机制作用,切实增强严格规范执法的协调性;各乡镇、行政执法机关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主动提高执法能力和业务素质,研究解决重点问题、重大风险、重要案件方式方法。要全面提升行政执法质量和水平,切实增强严格规范执法的权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