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01 14:35  来源 :  延边晨报
打印 | 字号: |

汪清县宣传思想文化战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117日,汪清县宣传思想文化战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专题会议召开。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苏显峰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摘编、州委和县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第1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县文广旅局、融媒体中心、长荣街道、东光镇、鸡冠乡负责同志结合工作实际依次作了交流发言。 

  苏显峰要求,全县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意义。要坚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理论学习“第一政治议题”、干部培训“第一政治课程”、履职尽责“第一政治责任”、检验工作“第一政治标准”,自觉做到理论上再学习、认识上再深化、行动上再提升、举措上再加力。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凝心聚魂。要在强化思想引领上下功夫,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引导全县各族群众汲取奋进力量。要进一步动员宣传力量,大力营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浓厚氛围。要全面深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社会宣传,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统筹用好县内各类媒体资源和新媒体平台,把全县上下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的生动实践宣传好、展示好。 

  苏显峰强调,要进一步深化文化浸润,着力构筑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要不断丰富传统节日文化内涵,努力创作出一批具有汪清特色、汪清风格、汪清气派的文学艺术、音乐舞蹈等优秀作品,努力推出一批具有汪清特色、汪清风格、汪清气派的文学艺术、音乐舞蹈等优秀作品,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深入开展文化惠民活动。要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道德文明建设。要大力实施道德素养提升行动,深入实施社会风尚提升行动,持续实施文明创建提升行动,引领社会文明发展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