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2 10:16  来源 :  延边晨报
打印 | 字号: |

县政府19届20次常务会议召开 吹响干事创业的集结号冲锋号

  311日,汪清县委副书记、县长金桂英主持召开县政府1920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常务会议及第三次全体会议(218日)精神;听取了关于传达学习省安委会工作会议精神及近期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全县秸秆离田和禁烧工作情况、关于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主要精神及汪清县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审议通过了《汪清县2024年民生实事实施方案》《汪清县人民政府2023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报告》。 

  金桂英指出,国务院在近几次常务会议上研究讨论了一系列涉及乡村振兴、民生保障、国家安全等事宜,特别是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对开年工作进行了全面动员部署,释放出促实干、抓落实、提信心的强烈信号,各位副县长要带领分管部门理清思路、细化措施,确保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各部门、各乡镇、各街道主要负责同志要迅速收心敛神、调整状态,提振精气神、持续奋斗,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决心和状态,全面紧起来、跑起来,共同吹响新春干事创业的集结号、冲锋号。 

  金桂英指出,在安全生产方面,各级各部门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严格落实监管责任,确保全县形势总体稳定。应急、林业部门和各乡镇要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各项要求,落实好属地管理职责,重点做好重点部位隐患排查;住建、交通、水利、工业区、工信部门要加强行业领域在建项目、建筑工程、工业企业的安全监管,督促各类项目施工单位开展隐患排查;市监、商务部门要把商超百货、大型市场等场所作为重点,严格排查和整治火灾隐患;应急、住建部门要紧盯燃气、危化和易燃易爆品等重点领域,持续开展专项整治,堵住风险隐患漏洞;消防部门要定期组织开展演练,健全完善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切实提高火灾防范能力,防止“小火亡人”事故发生。 

  金桂英强调,实施民生实事工程有助于提升社会福祉,增强百姓幸福感和满意度。近期,发改部门牵头制定了《汪清县2024年民生实事实施方案》,涉及就业、教育、医疗、服务等5大类28项内容。会后,发改部门要做好牵头抓总,根据《方案》内容,定期调度。各涉事部门要聚焦自身领域的民生事项,严格按照完成时限,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各项民生实事按时、高效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