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06 11:39  来源 :  汪清县商务局
打印 | 字号: |

关于汪清县电子商务进农村项目物流快递包裹补贴(第二次)的公告

    为落实商务部关于推进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工作,挖掘农村电商市场潜力,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加快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建设,根据吉林省商务厅、财政厅、扶贫办《2019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资金使用方案》(吉商建发〔2019〕19号)要求,结合我县汪政办发〔2020〕38号《汪清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整合资金使用实施方案》,现针对物流快递包裹进行补贴,具体补贴事宜如下:
补助对象、范围及标准 
补贴范围:包括县域内贫困村、有扶贫成效的销售汪清县农产品企业或合作社。
补贴内容及标准:2020年7月1日至2020年11月6日内,通过电商渠道销售汪清农特产品邮寄所产生的邮费给予快递费70%补贴,此项补贴金额为57.0339万元,补贴金额不足时,按适当比例进行发放。
二、申报材料及流程 
申请材料:
申请补贴主体的证明材料
村民个体申报:身份证复印件(正反两面)、“村委会证明表”、个人承诺书;若申请人是外来户的第一书记或工作队员,身份证复印件(正反两面)、“身份证明表”至乡镇政府签字盖章、个人承诺书;
合作社、扶贫企业申报:营业执照、法人身份证复印件、企业/合作社承诺书、2019年、2020年扶贫成效(如:用工、用地、分红)佐证材料;
申请补贴时间内的快递单号(2020年7月1日至2020年11月6日)整理成电子版并打印;
申请补贴时间内快递发票复印件;
申请主体个人的汇款账号明细;合作社、扶贫企业的对公账号明细。
(二)申报流程:
以上材料准备完成后装订成册(3份),报于商务局电商科进行审批。
三、申报要求
  (一)规范操作、严格管理。物流补贴项目必须严格按照上级有关文件要求规范操作,严格管理,阳光实施,确保我县财政快递物流补贴政策顺利实施,确保补贴政策落到实处、农民得到实惠。
  (二)严明纪律,加强监管。操作过程中,严禁虚报交易数、额冒领补贴资金。对补贴发放情况进行不定期检查,严防弄虚作假,对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严肃查处并收回已发放的补贴。
(三)报名时间:2020年11月6日-2020年11月13日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崔铁权
联系电话:0433-8819778 
联系地址:汪清县商务局电商科

                                   汪清县商务局                      
                                 2020年1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