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12 14:06  来源 :  汪清融媒
打印 | 字号: |

《美丽乡村建设进行时》 河西村:空地变为“责任田” 美化绿化出奇招

    大兴沟镇河西村近日将危房拆除后的闲置空地重新规划,合理划分,使空地变为“责任田”,由村干部包保负责,全力打造生态河西。
    在2019年的人居环境整治中,河西共拆除了18座危房,拆除后的空地一直闲置。前几天,村“三委”决定班子和驻村工作队经过多次研究商讨,决定将其中的15块空地作为10名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和党建指导员的“责任田”,每人负责包保区域的绿化美化。并将绿植种类确定为统一种植桔梗,在绿化美化村庄的同时,获得一定的经济收益。
    目前,河西村已在5000平方米的15块空地上栽种了6000斤桔梗种苗,预计到7月桔梗就可以开花,进入赏花季,到10月桔梗将进入成熟期,可通过订单销往各地。
    另外,河西村还计划在剩余的两千平方米左右的3块空地上种植一串红和四叶草,打造生态花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