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03 10:49  来源 :  汪清县交通运输局
打印 | 字号: |

汪清县交通运输局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公路、水路交通行业发展战略、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

    (二)负责全县国、省、县公路及其设施的规划、建设、养护管理,监督指导乡村公路及其设施的规划、建设、养护管理;负责全县公路工程造价管理和质量监督工作;负责全县道路运输基础设施规划、建设和管理工作。

    (三)制定全县城市公共交通规划、站点设置、公路、水路交通行业发展规划、中长期规划并监督实施;负责交通行业统计和信息引导。

    (四)负责全县道路运输、城乡公共客运、车辆维修、营运车辆综合性能检测、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行业监管工作。

    (五)负责指导并监管全县交通综合执法工作;负责牵头治理全县公路“三乱”工作。

    (六)对国家和省、州重点物资和紧急客货运输进行调控;维护公路、水路交通行业的平等竞争秩序;引导交通运输行业优化结构、协调发展。

    (七)指导全县交通行业技术开发、新技术推广工作。

    (八)承担公路、水路行业安全生产监管和应急管理工作,指导行业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工作。

    (九)负责全县交通战备工作。

    (十)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内设机构 

    (一)规划建设科 (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办公室、农村公路管理科)。编制全县交通建设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负责编制、申报、下达交通建设规划、计划并监督、检查、指导公路建设项目的具体实施;负责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前期工作和后期评价工作;审核上报公路建设项目设计文件;负责交通设计、监理、施工单位的资质审查工作;组织项目建设交竣工验收;维护交通基础设施平等竞争秩序;监督交通工程项目的招标、投标、合同造价和工程质量;参与重大交通工程项目前期工作;负责编制重点工程进度报表和审核工程技术资料的收集归档、上报、管理、发布统计资料数据工作;指导全县交通行业技术开发、新技术推广工作。

    负责全县公路工程项目质量监督和施工安全生产的监督检查工作、组织公路工程竣(交)工项目的质量检测和鉴定工作;负责监督监理单位资质和人员的监督管理工作、监理单位在资质允许范围内从事的公路工程建设的质量安全工作;负责公路试验检测单位资质和人员的监督管理工作、试验检测活动;负责施工单位工地试验室登记确认工作;负责受理公路工程质量、安全生产方面的举报和投诉工作;参与公路工程竣(交)工验收、工程质量和安全事故的调查处理工作任务;协助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对施工单位进行信用评价工作。

    负责拟定全县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制度、办法,实施行业监管。

    (二)综合业务科(行政审批办公室、安全应急科)。组织拟订公路运输行业发展规划、中长期计划,指导交通运输行业结构调整,引导交通运输行业优化结构、协调发展并组织实施;负责交通运输行业统计和信息引导;负责国家和省、州、县重点物资和紧急客货运输进行调控;负责道路运输行业管理,拟订相关政策、制度和标准并监督实施,指导道路客货运输、城市公共客运、出租汽车、运输场站、汽车租赁、车辆维修、营运车辆综合性能检测、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行业管理工作;指导交通行业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工作;负责牵头治理全县公路“三乱”工作;负责拟定交通运输法律、法规、规章在本县的贯彻实施办法及有关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核工作;负责有关行政审批、行政诉讼、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负责交通运输行政执法监督;负责本地区的港行监督、船舶检验、航运管理及行业监管工作。

    负责法律、法规、规章制度确定的由本部门承担的行政审批事项的受理和审批及有关行政许可及相关证书的发放工作,组织协调行政审批事项的勘察、论证、审核等相关工作;负责行政审批专用章的使用管理及其他行政审批事项。

    负责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拟定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管理制度,组织实施并监督执行;承担应急管理工作、局安委会办公室日常工作。

    (二)办公室。负责机关日常运转工作。负责局机关和局属单位的机构编制、人事劳资及专业技术职称的管理工作;负责行业信访维稳工作;负责全县交通战备工作;指导交通行业会计核算和财务管理工作,制定交通行业财务管理及会计核算的实施细则、制度和办法;负责年度工程项目的财务决算、汇总、上报和审核财务决算;负责专项资金预算、决算、以及有关的财务工作;负责系统内的各项资金及各项活动的真实性、合法性和效益性的检查和评价工作;负责局各项经费的收支及账务核算;指导局属单位的会计核算及财务审计和管理工作。

    三、直属单位信息 

    汪清县公路工程管理中心、汪清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汪清县公路管理段

    四、其他信息 

    负责人:孙立新

    办公地址:汪清县汪清街东878号

    邮政编码:133200

    电话:0433-8813319

    办公时间:8:30-12:00,13:00-16:30(秋冬季);8:30-12:00,,13:30-17:00(春夏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