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21 14:37  来源 :  延边晨报
打印 | 字号: |

汪清县司法局以严督实导推动工作落实落地

    连日来,汪清县司法局党组经充分研究讨论,成立了督查工作领导小组和督查室,制定了《汪清县司法局督查问责奖励暂行规定》,采取明查暗访、跟踪督查、实地调查等多种形式,对科室处所进行定期或不定期的督导检查。

    督查的内容包括组织纪律、工作作风、重点工作和主要任务目标、规章制度的贯彻落实情况等等。督查室将督查情况第一时间形成督查通报,对工作突出的给予通报表扬,对违反工作纪律、制度、工作措施不力或任务完成较差等情况给予通报批评,并将督查结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

    近期,督查室到春阳、天桥岭等4个乡镇司法所进行了第一次督导检查。督查过程中,在矫正档案、环境卫生、工作纪律等方面发现了不同程度的问题,并在全局进行了书面通报,要求4个司法所立即进行整改。针对整改的问题,督查室将再次进行督查,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汪清县司法局把工作成效作为督导的重点和目的,切实提高了督查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通过真督实督严督,紧抓问题本质,确保精准查出问题,绷紧了干部心中的弦,根植了责任意识,以高质量督导检查成果助力全县司法行政工作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