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21 14:40  来源 :  延边晨报
打印 | 字号: |

社区多方联动 根治环境卫生“沉疴旧疾”

    近日,新民街道新林社区持续落实巩固省级卫生县城创建攻坚行动,采取多方联动,彻底根治辖区内环境卫生的“沉疴旧疾”,打通环境整治的“最后一公里”。

  位于果园小区八号楼对面的空地是社区辖区居民的一块“心病”,由于长年空置无人管理,加之附近一石碑商户将空地的部分占为己有,四处随意堆放石碑,并每天在此作业,噪音和扬尘已经严重影响了周边居民的日常生活。

  为此,新林社区在新民街道的牵头领导下,与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汪林服务处、共建单位多方沟通协调,对该区域进行集中整治。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第一时间与石碑商户进行沟通,限时责令其整改,合理安排作业时间,保障附近居民日常生活不受影响。随后,由汪林服务处出动两台铲车、两台货车进行垃圾清运,由共建单位县残联的工作人员对周边枯枝杂草进行清理,社区工作人员下沉小区进行现场协调。经过一天的清理,周边环境焕然一新,果园小区环境卫生得到了明显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