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04 13:15  来源 :  延边晨报
打印 | 字号: |

金城村打造流水景观 村民生活更加惬意

    顺着汪清城区江北街向东走5公里,在指示牌的指引下进入金城村,一条条整洁平坦的柏油路直通村民院落,一处优美的流水景观映入眼帘,目之所及,一片祥和美好景象。

 

    该村相关负责人介绍,一直以来,村民们都觉得村内缺少一处既可观赏游玩又具风格特色的景观。因此,8月份,该村在村口转角处建设了流水景观,占地150平方米,高约3米,主体以石砖堆砌的流水墙为主,墙中错落有致地镶嵌陶瓷水缸为流水出口,墙体下方为设有水池,整体充满着古代城墙的古风。流水景观建成以后,成为了村民茶余饭后的好去处,在提升村容村貌的同时极大提升了村民的幸福感,村民对此赞不绝口。 

    今年8月份,东光镇还在该村举办了“党建引领乡风文明·七夕金婚节”活动,老人们分享了朴素的爱情故事和生活中的幸福点滴,丰富了他们的文化生活,传承了文明家风,一幅和谐美好的幸福画面在这个静谧小村里勾勒开来。

 

    除了这三个村圆了村民的心愿以外,东林村为村民设置了农用车停车位,牡丹村距县城过远,村干、部党员主动为村民代买物品,三道沟村组织村内大学生志愿者为留守儿童辅导功课,龙泉坪村为村民检修了自来水……目前,该镇各村均已完成收集心愿、信笺上墙工作,志愿服务队不同进度开展“圆梦志愿服务行动”工作,累计收集心愿351项,完成心愿166项,剩余的心愿正在圆梦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