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21 14:32  来源 :  延边晨报
打印 | 字号: |

汪清县政协调研全县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情况

    10月20日,汪清县政协副主席沈常阔率农业和农村委委员对全县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情况开展调研。

  在吉林省恩恒牧业有限公司、汪清县恒天然牧业科技有限公司,调研组详细了解了企业秸秆饲料化利用情况;在延边农乐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调研组了解了秸秆离田工作情况。

  在座谈会上,县农业农村局汇报了全县秸秆综合利用情况及2021年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情况、现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下一步发展思路及打算等,各乡镇依次对秸秆离田、综合利用工作打算和存在困难进行了汇报。委员们围绕秸秆回收、储存、加工、利用等方面纷纷建言献策。

  调研组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继续加强沟通交流,努力探索一条适合汪清县秸秆回收利用、变废为宝,促进村集体经济增收,为乡村振兴助力的路子,加快推动汪清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环保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