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07 09:19  来源 :  汪清融媒
打印 | 字号: |

我为群众办实事:管道破损居民用水难 社区多方协调解民忧

    12月31日,汪清县大川街道幸福社区接到老烟草楼多户居民反映停水,社区网格员立即赶往现场了解情况,在做好居民安抚和供水工作的同时,积极协调自来水公司相关人员到现场勘察停水原因。经过3天的协调,于1月2日自来水管维修完毕,解决了居民用水难题。
  幸福社区一委二组老烟草楼是一栋30多年的老旧楼,上下水管道年久失修,自来水管道破损非常严重,导致整栋楼住户停水,影响了居民的正常生活。经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现场勘察,此楼不但没有地沟入口,也查不到漏水点,给修复工作带来了极大困难。该整栋楼24户,实住11户19人,其中80岁以上2人、92岁以上2人均为半自理行动不便人员。为了使居民冬季里能顺利用水,社区组织居民住户与相关维修部门召开专题协调议事会,协商制定维修方案。会后,网格员逐户上门做通居民的思想工作,确保施工顺利进行。

  在幸福社区网格员多次协调下,双方达成一致意见,由该楼11户居民承担维修和施工房屋室内地面恢复的费用。通过4个半小时的维修,彻底更换了腐烂损坏管道,解决了居民的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