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20 09:14  来源 :  吉林汪清新闻在线
打印 | 字号: |

“号”声嘹亮 战“疫”有我 汪清县法院“青年文明号”冲锋在前

    当前,为遏制疫情蔓延扩散势头,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汪清县法院及时吹响“战疫先锋号”,积极号召全院干警集合力量,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守护吉林、守护汪清贡献法院力量!

                     

    示范引领、靠前指挥,组织领导有保障。

  为保证疫情防控工作各项部署能够在第一时间迅速、有序、有效落实,汪清县法院第一时间组建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研究制定了《汪清县人民法院疫情防控工作实施办法》。由党组书记、院长李海军亲自带队指挥,各班子成员共同协作的疫情防控指挥部,全面调度管控巡逻、物资保障、生活医疗、党建活动、流调工作及后勤保障等工作。院党组书记、院长,及分管领导坚持每日现场调度靠前指挥,压实压牢工作责任,冲锋在前,以上率下,充分发挥“头雁”作用。

                     

  标识鲜亮、党旗飘扬,党员先锋做表率。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号召全体党员迅速行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汪清县法院第一时间在疫情防控一线组织成立临时党支部,在责任关卡设立11个党员先锋岗,成立党员先锋队,让党徽在防疫一线熠熠生辉,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同心抗“疫”、担当有我,青春之花在抗疫一线绽放。

  在汪清法院100余名防疫志愿者当中,有一大部分是青年志愿者。疫情开始之际,他们便火速集结下沉社区,支援一线。短短一天时间,由108名青年干警组成的志愿着服务队便组建完成。他们时刻待命,哪里需要他们,他们便冲到哪里,让青春之花在抗疫一线绚丽绽放。

                     

  群众有所呼,我们有所应,防疫不忘百姓生活所需。

  疫情阻断了人与人之间的沟通交流,但阻断不了党和政府对群众的关心关爱。为更好地解决特殊时期居家群众生活、医疗问题,汪清县法院疫情防控指挥部组织成立物资保障和后勤服务志愿者小组。如遇到全县商铺关门,居家隔离人员、行动不便的病人、老人购买食品、药品、生活物资出现困难的,由物资保障组负责帮助群众进行采买并配送。


                    

  智慧办案、线上庭审,多元解纷满足群众司法所求。

  疫情防控期间,为了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当事人少“碰面”,汪清县法院充分利用网上开庭、在线调解等方式妥善化解各类矛盾纠纷,3月初以来,累计办结各类案件50余件,做到防疫办案两手抓、两不误,获得当事人的好评。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既是责任。当前,疫情防控到了关键时期,汪清县法院将持续保持清醒头脑和战斗状态,按照防松懈、堵漏洞、补短板、提能力、严把关的工作要求,坚持应急处置和常态防控“两手抓”,全面落细落实各项防控举措,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充分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尽快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献出全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