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21 14:29  来源 :  延边晨报
打印 | 字号: |

汪清县关工委主任金春燮:传承红色基因 培育新时代青少年

  青年强,则国家强。全国时代楷模、最美奋斗者、汪清县关工委主任金春燮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青年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力军,这是对广大青年的殷切寄语,也令他备受鼓舞并且信念坚定。


  多年来,金春燮始终走在守护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的道路上。今年抗疫期间,他动员全县“五老”踊跃捐出7.55万元爱心款。在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之际,他请汪清县民间油画爱好者郎连福创作了20幅抗疫及20幅抗美援朝英雄人物油画。为庆祝延边州成立70周年,他请县职高教师彭燕创作了19幅民族团结国画,请县融媒体中心的黄瑞琦创作了14幅延边名山油画。他依靠社会力量筹集资金3.2万元,在抗日英雄梁成龙的故乡——大兴沟镇河西村竖立了村名碑。近期又完成《青少年民族团结教育辅导读本》和《不可抹杀的罪痕》等书籍的编印工作。

  金春燮作为一名有50年党龄的老共产党员,他对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充满信心,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余热、继续前行。他还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关心下一代工作,教育广大青少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为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