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10 09:14  来源 :  延边晨报
打印 | 字号: |

我县召开2023年县委农村工作会议 奋力开创新时代汪清“三农”工作新局面

  3月2日,汪清县召开2023年县委农村工作会议。县委书记窦庆国,县委副书记、县长金桂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咸博武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副书记姜艳通报了全县2022年度党建促生态乡村建设考核情况。
  就如何做好今年农业农村重点工作,窦庆国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全面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州委农村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确保中央和省州委决策部署在汪清落地见效。

  窦庆国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目标任务,推动今年“三农”各项工作落地见效,根据《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方案》,认真抓好落实。全力抓好粮食生产,确保粮食安全、强化耕地保护、健全保障体系。同时大力发展乡村产业,着力提高农业效益,加快和美乡村建设,提升乡村治理水平。要加强党对农村工作领导,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提供坚强保障。压紧压实责任,强化资金保障,转变工作作风,始终把“三农”工作作为事关全局的战略性、基础性工作来抓,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推进能力,推动党管农村工作落到实处,全力推进农业农村实现现代化,奋力开创新时代汪清“三农”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设富裕、生态、和谐、幸福汪清提供强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