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8 14:31  来源 :  延边晨报
打印 | 字号: |

多部门人员同作战 严把吉黑省界关卡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汪清县严格落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把好吉林—黑龙江省界防控关卡,在进入汪清的交通要道—复兴道芬设置疫情防控卡点,监测过往车辆,筑牢省界防疫线。
    复兴镇地处吉林省与黑龙江省交界处,为做好防控工作,复兴镇共设立卡点13处,其中各村屯村口卡点10处,在农场及社区各设立1处,在省界公路处设立汪复公路道芬岭(省界)疫情防控卡点。其中,复兴道芬疫情防控卡点是黑龙江省进入吉林省的第一个执勤卡口,复兴镇将此处防控工作当作重中之重,组织机关干部、公安干警、镇卫生院医护人员共同组成防控队伍,对入境车辆人员逐一测温、登记、排查,做到24小时“零”漏查,防止病毒流入汪清县。
    在距离复兴道芬疫情卡点仅40公里的黑龙江省东宁市老黑山镇是燃煤产地,每天都有几十辆运煤车进入汪清县内,在复兴道芬疫情防控卡点执勤的汪清县森林公安分局民警采取应对措施,将所有运输车辆集结,在所有司乘人员不下车、车辆不停留的情况下,按疫情防控规定对人员测温、登记,严格管控“零放过”,然后全程引导护送运煤车队,直至安全驶离汪清境内,防止疫情输入的同时,保障民生需求。
    复兴镇各疫情卡点的一线人员始终战斗在防控最前沿,不惧危险,冲锋在前,克服各种困难,全力做好做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筑牢防疫墙,保障汪清百姓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