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15:33  来源 :  延边晨报
打印 | 字号: |

汪清县政协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召开

  3月21日,汪清县政协召开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县政协主席咸博武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和全县2023年度总结表彰暨2024年工作动员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汪清县政协常委会2024年工作要点》和《汪清县政协关于开展“解难题、促投资、助发展”委员企业大走访活动的实施方案》。 

  就做好今后一个阶段的政协工作,咸博武要求,要切实强化政治引领,不断增强履职本领。持续加强对政协理论知识、履职知识的学习,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和职责使命,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各项履职工作的主线,切实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影响和带动全体委员更好地发挥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进一步树立政协组织的良好形象;要深入开展调研视察,广泛促进团结合作。要主动加强与参加政协的各人民团体及各族各界人士的联系,加强同党外人士的交流协作,不断凝聚共识、增进团结、形成合力,最大程度汇聚团结奋斗的正能量;要加强协商平台建设,密切联系服务群众。要进一步延伸协商民主触角,探索建立企业政协委员联络站和村、社区政协委员联络点,全力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要积极走访企业委员,全力助推项目建设。鼓励和引导委员企业加大技术创新和市场开拓力度,做大规模、释放产能、提高效益,主动牵线搭桥,助力招商引资,努力为汪清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