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26 09:43  来源 :  延边晨报
打印 | 字号: |

县委常委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116日,汪清县委常委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紧密联系县委常委班子、班子成员实际进行自我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落实问题整改,切实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提高常委班子自身建设水平。县委书记窦庆国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第二巡回督导组副组长巩英春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 

  会议书面通报了县委常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2023年选人用人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窦庆国代表县委常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其他常委同志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相互批评。 

  窦庆国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在省委第二巡回督导组悉心指导下,各位常委同志紧扣会议主题,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本着对自己负责、对同志负责的态度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相互批评坦诚相见、查摆问题准确深刻,达到了学习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促进工作的目的。 

  窦庆国强调,要坚持强基固本,在理论武装上持续用力。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放在首位,更加坚定自觉用这一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持续跟踪问效,在问题整改上下狠功夫。结合自己查找和相互指出的问题及意见建议,认真制定整改清单,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在整改过程中要注重找症结、找思路、找方法。要从严正风肃纪,在筑牢拒腐防线上久久为功。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好自身建设,始终保持对权力的敬畏感,严防腐朽思想侵蚀,抵制“四风”诱惑,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凝聚全县力量,在高质量发展上做好表率。围绕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厚植为民情怀,大兴调查研究,完善“民呼我为”和“接诉即办”机制,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带领全县上下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抓推进、抓落实、抓突破,不断增强全县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巩英春在点评时指出,汪清县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能够把握主题,认真组织安排。各位常委同志查摆问题客观深入,自我批评不遮遮掩掩、避重就轻,相互批评出于公心、实事求是,既在一定程度上达到了出汗排毒的效果,又起到了凝聚共识、促进工作的作用。对于查找出的问题,制定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体现了即知即改的态度和真抓真改的决心。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到了主题鲜明、重点突出、严肃认真、内容充实,达到了预期效果。 

  巩英春强调,要在理论学习上下更大功夫,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的政治责任、长期的政治任务。要在整改整治上下更大功夫,接受党员和群众的监督,确保不走过场、取得实效。要在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上下更大功夫,把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融入主题教育整改整治,作为巩固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建立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确保常态长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