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26 09:44  来源 :  延边晨报
打印 | 字号: |

中共汪清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 2024年第1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116日,汪清县委书记、县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窦庆国主持召开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第1次全体(扩大)会议。他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坚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全县各项工作的主线,有形有感有效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汪清实践,以实干实绩推动汪清高质量发展。县委副书记、县长金桂英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审议通过了《汪清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行动工作方案》。 

  窦庆国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铸魂赋能,持续夯实共同政治基础。要强化政治引领,强化学习教育,守牢安全底线,深入实施铸魂赋能工程,强化学习贯彻和宣传引导,确保民族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坚持文化浸润,持续夯实共同繁荣根脉。要推进文化滋养,突出价值引领,着力打牢基础,深入实施文化浸润工程,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守正创新,以高度文化认同浸润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坚持互嵌交融,持续夯实共同团结氛围。要推动深度交融,充分挖掘汪清县民俗、红色和历史文化资源,要促进互嵌交流,促进各族群众手足相亲、守望相助,要突出典型引领,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深入实施互嵌交融工程,在维护多样性中增强共同性、包容性,创造各族群众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的社会条件。要坚持共同富裕,持续夯实共同发展根基。要全力推进经济发展,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突出“发展”和“民生”两大关键,坚持用发展的思维谋划民族工作,用发展的成果促进民族团结。要坚持党的领导,持续夯实共同发展责任。要狠抓责任落实,建好工作队伍,建强基层组织,加强和完善党的全面领导,正确把握民族工作的前进方向,夯实筑牢民族工作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