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23 10:02  来源 :  延边晨报
打印 | 字号: |

窦庆国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听取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

  日前,县委书记窦庆国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听取各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窦庆国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建设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压紧压实基层党建责任,推动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县委副书记、县长金桂英参加会议。  

  会上,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分别述职,县直机关工委、县委两新工委、县委教育工委、县卫生健康工委书记书面述职。窦庆国以“一述一评”方式逐一点评,州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作集中点评。参会人员进行现场测评。  

  窦庆国指出,一年来,全县各级党委(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为指引,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持续用力抓基层、打基础、固基本,推动全县基层党建工作持续跃升。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要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发展,农村党建要抓好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持续提高“书记加油”活动的影响力。城市党建要着力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三共四同”互嵌式示范社区,不断提高城市基层党组织服务能力。两新党建要持续增强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的教育培养和政治引领,全面提升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整体水平。党建引领城乡基层治理方面,要深化落实“平急结合”各项举措,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同时,要统筹抓好机关、学校、公立医院、国有企业等领域党组织建设。要压紧压实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带头履行好抓基层党建主体责任,细化量化目标任务、从严从实考核问效、确保实现整体提升。  

  县委常委同志,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