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14 14:22  来源 :  延边晨报
打印 | 字号: |

县妇联十五届四次执委(扩大)会议暨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表扬大会召开 为开创新时代汪清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贡献巾帼力量

  38日,汪清县妇联十五届四次执委(扩大)会议暨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表扬大会在县政府会议室召开。 

  会上,县妇联主席河银姬代表县妇联第十五届常委会以《巾帼逐梦谋新篇 凝心聚力向未来》为题作了工作报告;表扬了18个汪清县三八红旗集体、47个三八红旗手、13个最美妇联执委、12个最美巾帼“领头雁”、9个优秀巾帼志愿者和4个巾帼文明岗。 

  河银姬在报告中回顾总结了2023年工作,安排部署了2024年工作。她要求,各级妇联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州、县委工作部署,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贯穿妇联工作始终,结合妇女工作实际,把握工作重点,着力强化思想引领,唱响巾帼“她”声音;深耕家庭文明建设,写好巾帼“她文章”;提升维权工作质效,做优巾帼“她”关爱;拓展深化乡村振兴,激发巾帼“她”活力,以为民的情怀、发展的眼光、务实的作风,不畏艰险,奋力拼搏,为开创新时代汪清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贡献巾帼力量。 

  副县长、妇儿工委主任公维坤强调,2024年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也是全县深入落实“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一年,全县各级妇联干部要以更高站位强化思想引领,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重要作用,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十六届四次全会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引领广大妇女进一步夯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思想根基,要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的“联”字优势,在乡村振兴、美丽乡村、精神文明建设、妇女儿童权益保障等全县重点工作当先锋、有作为、树新风、出实招;要主动顺应党对妇女工作的新要求和妇女群众的新期待,不断推进观念创新、组织创新、机制创新和工作创新。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不忘初心,锐意进取,为建设富裕、生态、和谐、幸福汪清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认真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谋划好全年妇女儿童工作,以先进为榜样,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务实求真的工作态度,为新时代汪清更好更快发展再立新功。